農曆新年眼看已經過完了,而春天又要到了,所以又是正式進入少女懷春的季節(大誤),一般而言我對於新世代小帥哥是沒什麼興趣,可是就在這個季節又這麼巧的聽到這首歌,我就被這個小男生的歌聲電到啦,當然啦我還是要鄭重的聲明我的最愛依然是Andy...

這是絕對不可能改變的,我為了他願意在部落格放廣告,宣傳他的新片就可見一般了。

但是再棒的大餐也是會吃膩的,偶爾也要換一下新口味呀 (這根本是花心男子的說法吧!),現在的偶像比較沒有個人明顯的特色,只專攻帥、年輕、新鮮個人特色太缺乏才藝乏善可陳,當然演技也正在加強中...(真是一個卒仔)

當然啦!!大家都有年輕的時候,劉德華、張學友、郭富城、黎明年輕的時候也很菜,但他們很努力的做一種模範。

但是現在的偶像只能說真的是偶像了,行為標準跟以前那種維護善良風俗的感覺好像不太一樣,雖然有些人會認為那些規範很偽善。但是就是因為那些偽善才會形成所謂的偶像,不然他們跟一般人有什麼不同?只是長的帥一點而已。

口阿~我扯太遠了!!!還是快回歸主題。

最主要的要推薦這首歌,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歌詞中的

們都容易對號入座一首歌 反覆讓歌詞深深呼應著 可能不同 看不看開的執著 可能太痛 有些畫面謀合 我們也容易忘記舊歌學新歌 受過傷還是有愛的資格

這幾句我真的很喜歡,當然唐禹哲也詮釋的相當不錯,讓人真的心悽悽焉,這張專輯也不是只有這首歌好聽而已,那就等你自己去品味了。這首歌的歌詞可以套用在每個人身上,不管男女老幼都適用。

有時候愛上一首歌不一定是因為歌手,有可能是因為喜歡曲調,就算聽不懂歌詞你也會喜歡,也可能是因為這首歌貼切你心理的想法。而不夠堅強將這些情緒說出口的我們,就用聽歌或是去KTV唱歌來達到宣洩跟療傷的功能,我想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的感覺吧,因為我真的相當容易就對號入座呀Orz。




唐禹哲-新歌 
收錄於<D新引力>專輯

 詞/林怡鳳
 曲/陳炯順/洪俊揚

 最近我學會唱一首歌
 一首我心裡的歌
 低音是無奈的喃喃著
 也聽不到淚掉著

 最近我最愛唱一首歌
 一首可能你也愛的歌
 副歌的情緒在高高的懸崖等
 等著大雨瘋狂了

*我們都容易對號入座一首歌
 反覆讓歌詞深深呼應著
 可能不同 看不看開的執著
 可能太痛 有些畫面謀合

 我們也容易忘記舊歌學新歌
 受過傷還是有愛的資格
 在每段難得的起承
 醞釀我們的轉合
 唱一首歌
 我最懂的 心歌

(* reply)


**同場加映**

溫柔的懸念
-收錄於<D新引力>專輯

這首歌很輕快又溫暖阿~~比較適合春天聽,很幸福跟甜蜜很純愛阿,聽了會讓你不由自主微笑的一首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